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广东广视传媒有限公司 2023 年1 月 许可证号: 甲第274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外来媳妇本地郎之耳根清净的秘密 当代都市      2  2023.3  1 个月
内容提要: 《耳根清静的秘密》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如何正确购买、使用医疗器械的故事。康婶所在的养老院最近装修,她本就睡眠不好,受不了噪音,于是暂时回家小住。康婶本想图个安静,但儿孙们却为她准备了一堆热闹活动以示孝敬。康婶不忍拂了儿孙们的好意,但又受吵闹困扰,于是在祝师奶的建议下,假装听力受损,想让儿孙们赶紧终止这些闹哄哄的活动。谁知弄巧成拙,导致她的听力真的出现障碍。家人在关心呵护康婶的过程中,也科普了一回医疗器械的相关知识,最后康婶得以康复,皆大欢喜。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和科技处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