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杭州百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2022 年8 月 许可证号: (浙)字第07092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我站的地方是中国 当代军旅      40  2022.10  12 个月
内容提要: 七十年代末,海岛少年长宁的生活遭逢大变,长宁失踪的父亲被人诬陷为敌特分子。之后长宁被军队的叔叔袁成收留并改姓袁,曲折圆了当兵梦,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长宁在战争中虽然英勇过人,但阴差阳错没有像小伙伴学武一样提干。在唐棠的帮助下,长宁成功为父亲洗清了冤屈,同时也找到了人生方向——卫国戍边。因为政策和年龄的原因,长宁与提干失之交臂,但他坚定的选择了留下来做一名普通边防士兵。此后,长宁收养了连长荆河烈士的遗腹子荆歌,并与理解自己、愿意陪伴自己的唐棠结婚。四十年中,长宁和学武等一代边防军人坚守着祖国的国境线,见证着中国边防从简陋艰苦到智能控边的飞跃,而且将自己的孩子们也培养成了新一代的边防战士。最后,一级军士长长宁退休,他选择了继续扎根在祖国的边陲。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