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昆明铄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22 年11 月 许可证号: (沄)字第00285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民族大义 现代其它      30  2022.12  6 个月
内容提要: 1950年党中央组建中央民族访问团前往新中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民族团结工作,杨金韬带领由经济、民族、桥梁、植物等领域专家和文艺工作者们组成的中央民族访问团到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瑞加大镇开展工作。经济专家秦学春在当地实施了平抑物价、统一货币、开仓放粮等一系列经济改革政策,受到当地市霸和境外反动势力的激烈阻扰。访问团战胜了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暗杀、破坏和阻扰,深入走访,向佤族、傣族、拉祜族等少数民族群众传达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并向各民族代表发出了去北京参加国庆观礼的盛大邀请。他们带领各民族群众修路搭桥、建医院、盖学校、发展生产,推动建立了云南第一个民族民主联合政府,边疆面貌焕然一新。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