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 2021 年11 月 许可证号: (广媒)字第011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加油吧!检察官 当代涉案      30  2022.6  6 个月
内容提要: 鲤州市安平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蔡晓与徐美津是两个刚入职场的“菜鸟”。他们在老检察官冯昆的指导与鼓励下,凭借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与对检察事业的执著追求,克服工作上的种种困难,成功办理电竞赌博、虚假诉讼、水产市场涉黑等一系列复杂案件,惩治了犯罪分子,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过程中,蔡晓与徐美津不仅得到了业务能力上的提升,也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学会真诚地面对家人与朋友,收获了亲情与友谊,成长为合格的员额检察官,继续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最高检新闻办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