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2021 年8 月 许可证号: (陕)字第00011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底片 近代革命      36  2021.10  24 个月
内容提要: 由于叛徒出卖,上海党组织被破坏。被捕的我党负责人李乐山安排周励供出自己,借此打入国民党中统。因为红军长征和意外事件,李乐山牺牲前派出的交通员迟迟无法将密信送交中央,使周励潜伏者的身份无法确认,他被当作叛徒遭到地下党的追杀。而国民党也对这个变节者将信将疑,中统内部和军统及其它特务组织中始终有对手紧盯他不放。他有苦难言,唯有应对各方明枪暗箭,冒着生命危险向党提供情报、掩护地下党组织、解救地下工作者,用行动证明自己对党的忠诚。在昔日战友及恋人辜凌森、辜丽君努力下,他终于回到组织怀抱。在辜凌森领导的地下情报组织配合下,在地下工作者用生命的掩护下,他在魔窟中战胜一个个对手,为我党取得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国安部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