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长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2021 年6 月 许可证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兵自风中来 当代军旅      30  2021.11  12 个月
内容提要: 许凌军刚从集团军作训处长升任合成396旅旅长伊始,他的老营长——战区陆军副司令员梁北华就给他加了担子,要求他率全旅完成陆军转型的试点任务。梁北华回忆起自己亲身经历1985年大裁军,而许凌军还记得1998年军队建设转型时,全师比武第一的老连长因不适应新装备退出现役。这次陆军转型试点,必须瞄准新时代需求打造一流标准的陆军新质作战力量,任务艰巨。396旅一营营长郭子剑因为一次演习事故面临转业。许凌军认真查看事故过程,大胆起用郭子剑。在此后的转型试点任务中,郭子剑不负重望。在一次跨战区强强对抗演习中,面对从无败绩的对手蓝军旅,许凌军虽指挥高超,却依然损失惨重。最后,郭子剑以合成营的新质兵力,妙招频出,对蓝军实施了决定战局的“斩首”行动。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