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广西龙华富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21 年4 月 许可证号: (桂)字第00272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青春壮美 近代革命      30  2021.6  7 个月
内容提要: 为应对国共合作破裂和日军发动的湘桂大战,中共南方委员会组建了新一届广西省工委,其中有书记钱兴(妻子邹冰为秘书)、副书记苏曼(妻子罗文坤为妇女部长)、组织部长后代副书记黄彰(妻子高天梅为交通员)、交通员庄炎林(妻子陈俶辛)四对革命青年伴侣。后来中共南委因叛徒出卖导致整个南委机关被毁,广西省工委长达三年失去与中央机关联系,面对国民党反动派围捕、桂林沦陷日军侵桂等多重危机,广西省工委以这四对革命夫妻为骨干,从城市转移到偏僻农村隐蔽精干,发挥班子集体的英雄主义和献身精神,艰苦卓绝,不改初心,以书记钱兴、副书记苏蔓、组织部长黄彰、妇女部长罗文坤的牺牲,换来了广西省工委的保存和发展,直至组织领导广西各族人民抗日武装起义,迎来抗战的胜利。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广西自治区党史研究室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