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 2021 年4 月 许可证号: (鲁)字第139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绿色芳华 现代其它      38  2021.6  10 个月
内容提要: 上世纪50年代初,山东海滨山村的姑娘白草与同村的几个姐妹响应国家号召,一同来到了新疆,成为了一名农垦女兵。刚到这里的白草就被营长刘子川的飒爽英姿给迷住了,刘子川却瞧不上她们,因为他感觉这些女兵不好带,经过双方多次不愉快的磨合,终于大家可以理解对方了。女兵们与男兵们一样住地窝子、喝涝坝水,一样的开荒、修渠。当刘子川看到这些女兵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倔强劲,他开始喜欢这群来自海滨的姑娘,白草最终获得了爱情,荒原上充满了勃勃生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一座美丽的城市拔地而起,这是这群女兵和他的战友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来的城市。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