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扬州鲲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20 年10 月 许可证号: (苏)字第02028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太阳系公民 当代其它      40  2021.4  24 个月
内容提要: 航二代许亮在父辈航天情怀的耳濡目染下,从小怀揣着一个航天梦,长大后到了国外深造,在求学过程中经历了国外航天技术对中国留学生的封锁和歧视后,许亮决定回国,并参与了神舟工程。许亮在被派去美国进行国际交流的过程中,国内外航天体系的落差深深地刺激了许亮,使发展民营航天的念头在许亮心中萌芽。许亮试图拉动投资,却遭到普遍反对。许亮的团队历经了研发失败,国外公司打压,资金链断流等困难后,终于在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的支持下,成立了“天罡”公司,开启了国、民携手的航天新篇章,用自己亲自参与设计的航天设备送宇航员儿子许天驰登上太空。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航天系统部政治工作部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