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 2020 年5 月 许可证号: (甘)字第001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英雄的旗帜 近代革命      40  2020.9  5 个月
内容提要: 20岁的甘肃人徐大柱,受尽国民党压迫,一心寻找红军队伍。后被红军所救,作战勇猛,屡立奇功。西路军渡河后,他被提拔为特务团团长,几乎经历了西路军所有的战役。因为家族原因,他与回族红军马向新水火不容,但马向新却成了他的团政委,两人表面上互相敌视,但工作和军事行动中,马向新细腻有文化,徐大柱粗狂好学,一文一武,配合默契。徐大柱内心牵挂着马向新的姐姐马香玲,后来得知马香玲在陕北的消息后,马向新去往新疆,徐大柱与队伍失散,但是带着牵挂与信念,一路奔向了陕北。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甘肃省委宣传部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