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0 年8 月 许可证号: 甲第001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枫桥派出所的故事 当代涉案      30  2020.10  8 个月
内容提要: 出身警察世家的冯卫峰临危受命,调任枫桥派出所任所长。他不羁的个性和不按常理出牌的工作作风,引来以所教导员凌丽为首的“老枫桥”的非议。老所长、现任省厅领导郑毅然言传身教,用行动告诉大家,作为枫桥经验的传承人,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停滞不前,每个“枫桥人”都肩负着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的历史使命。“新官上任三把火”后,冯卫峰得到了民警的信任和支持。大家群策群力,不断努力,创造出“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经验,通过“传帮带”“红枫义警”“拜群众为师”“老杨调解室”“科技强警”等具体有效的措施,为群众办小事、办实事,实现了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代化和平安枫桥、和谐枫桥的目标。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公安部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