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2020 年7 月 许可证号: (川)字第00148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握住我的手 当代都市      40  2020.10  6 个月
内容提要: 华洲医院妇产科医生齐勤在机场偶遇突发羊水栓塞的产妇欣月,将其送回医院成功救治,却遭到了患者家属王宝生的不理解。在齐勤丈夫吉长安的帮助下,两人达成和解。新进医院的医生徐灵业务水平高超,在科室中和齐勤形成良性竞争。两人和主任肖兰青、医生刘亚东、孟小多等人一起,陆续接待了无法生育的范小欢、癌症妈妈宋华年、子宫发育不全的宁夏和著名主持人罗欣等患者,解除身体痛苦的同时还给了她们心灵上的抚慰,医生和患者成为朋友。与此同时,齐勤和徐灵遭遇家庭危机,她们偶然发现彼此是亲生姐妹关系,齐勤的母亲林一品不是生母,一直敬重的老师竟是生父。一系列打击让齐勤心灰意冷,和家人产生隔膜。最终还是养母和丈夫帮她驱散了心理上的阴霾,和家人达成理解,开始了新的幸福生活。疫情爆发,徐灵感染,齐勤则报名支援前线,白衣执甲,负重前行。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国家卫健委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