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北京半人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2020 年8 月 许可证号: (京)字第15473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赵城金藏传奇 近代其它      40  2020.10  9 个月
内容提要: 上世纪三十年代,山西赵城飞虹寺发现国宝赵城金藏,南方佛学院的学生霍矧便到了飞虹寺,他被金藏所吸引并拜住持寔空为师。这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金藏也招来了贪婪的日本侵略者。此间霍矧结识了共产党的县长杨铎、扮作假和尚的中共党员杨迦相、打入日寇内部的女共产党员张珏,还结识了为夺取金藏而来的日本女间谍美川。他用人品、智慧、学识征服了带有日本皇家血统的美川,在生命最后一刻觉醒的美川保护了“活金藏”霍矧的生命。张珏与杨迦相也用生命和鲜血保护了这一旷世的国宝,践行了共产党对金藏保护的承诺。霍矧参加了八路军后护送金藏一直到北京。新中国成立后他成为国家图书馆的研究员,参与国图对金藏的修复、勘定、编撰,用十六年的时间完成了对金藏的修复以及《中华大藏经》的出版。五十年后霍矧带着新版的大藏经站在赵城烈士陵园告慰忠魂。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北京市民委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