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 2020 年1 月 许可证号: 甲第128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战粟花 当代涉案      35  2020.3  6 个月
内容提要: 缉毒警察于文畅成功进入贩毒集团成为卧底,与毒贩斗智斗勇命悬一线,从容冷静的应对每一次考验,出色的完成卧底任务,将毒贩各个击破,最终一网打尽。但也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险些失去亲情和爱情。机缘巧合救下了大毒枭的养女白桐,因为立场的不同,两人虽有爱意,但都小心翼翼,经过一次次的生死考验,爱情之花终于奋不顾身的绽放。在一次毒品交易时于文畅阴差阳错的成了他一直敬仰的缉毒大队副大队长吴程远的追捕目标。毒贩的报复行动炸死了吴程远的妻子并让吴程远染上了毒瘾,从此试图控制吴程远为毒品交易提供保护。吴程远与毒瘾抗争,同时又极力掩饰,不想被警队发现,逐渐陷入毒贩设计好的陷阱,誓要追捕于文畅,步步紧逼。在人性与欲望、爱与恨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接受着信仰和灵魂的鞭策拷打,勇敢的选择自我救赎将罪犯绳之以法。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公安部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