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重庆鲲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20 年5 月 许可证号: (渝)字第00548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曙光之裔 当代都市      36  2020.7  12 个月
内容提要: 渝阳市应急管理局救援队因人手短缺向社会招募新队员,因冲动冒进的性格被原应急救援队暂停一线救援工作的陆焰被队长于子度安排入队,并成为恪尽职守的副队池灏手下,池灏对多年前导致父亲身亡的弟弟陆焰一直耿耿于怀,二人在工作理念上也有诸多不和。经过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救援任务,兄弟二人放下恩怨,团结一心带领渝阳市应急管理局救援队在各种国际救援技术交流比赛和各种国内大小救援事件行动中为国争光,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救援事业满怀热血的年轻救援队员们,在救援任务中逐渐领悟到应急救援队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最终成长为人民群众信赖的一方守护者。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