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厦门晷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20 年6 月 许可证号: (京)字第14086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玻璃杯 近代革命      40  2020.9  4 个月
内容提要: 中央红军的军委二局,是我党我军隐秘战线中的特殊部队,他们承担着监听和破译敌人无线电情报的秘密工作,为中革军委提供指挥决策的情报。在这个队伍中,夏天是一个具有非凡听力、记忆力和逻辑力的红军战士,在组织的培养下,攻坚克难,成长为无线电监听破译的天才,在危机时刻,多次成功破译敌人绝密情报。而阿杰是我党潜伏在敌人内部的无线电专家,他历经艰险,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用独创的“玻璃杯”密码,向夏天传递生死攸关的重要情报。他们以天空为战场,一明一暗,为红军的军事转移、四渡赤水和铲除内部潜伏的敌人作出巨大贡献。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国安部门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