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北京中泰弘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20 年3 月 许可证号: 甲第227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太行春雷 现代农村      36  2020.8  9 个月
内容提要: 太行山石玉垴村,被抗日老民兵爷爷石老山一手抚养大的石太行,在爷爷护林牺牲后,下定决心守着太行山和爷爷,立志要当石玉垴村的党员。一起长大的王小兰、申玉花,都对他暗生情愫。申玉花考上大学,家人从中作梗,与石太行错过。王小兰不顾父亲反对,一心一意喜欢并帮助石太行。石太行在县委书记张晨阳的支持下入党并担任支书。为了抗旱,他和王小兰四处筹资,打成了村里的第一眼井;为了集体和村民增收,他力排众议,在荒山推广核桃种植并自筹资金修了路。
贾贵胜欲开发村里的煤,石太行反对。于是贾贵胜处处使坏,最终因煤炭滞销、资金链断裂进行骗贷被捕。背后支持他的官员申玉义也受到了应得的惩处。 石太行带领大学毕业的儿子石磊引进新项目。以革命老区、生态胜地,让石玉垴村成为旅游名村。一家四代人七十年接力保护一座青山,致富一个山村。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