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重庆广播电视总台 2020 年12 月 许可证号: 甲第010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中国军医 当代军旅      40  2021.8  6 个月
内容提要: 年轻的外科专家章雪川率领援藏医疗队来到雪域高原,因为一场救灾行动,章雪川结识了方翘楚军医。维和任务下达医院,章雪川和方翘楚加入中国维和医疗队,来到非洲维和任务区。中国军医们发扬人道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冒着生命危险,走出军营和医院,巡诊在难民营和疫情爆发的村落,以精湛的医术和中国军人的血性与担当,通过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手术与死神赛跑,挽救了一个个垂死的生命。埃博拉突然爆发,在各国医院因被感染的恐惧逐渐撤离时,中国医院坚持了下来。生与死的考验中,中国军医们不负重托,日夜奋战,用誓死不退的血肉之躯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抗埃任务圆满成功。和当地群众共同庆祝的聚会上,人们颂扬中国军人的坚守和奉献,中非友谊的花朵盛开。最终章雪川终于和方翘楚相拥在一起,他们的爱情和理想之光在这片非洲大地璀璨闪亮。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中央军委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