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 2018 年9 月 许可证号: 甲第128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特别调查 当代涉案      33  2018.10  2 个月
内容提要: 昆海市刑侦队长钟无烈在处置一起绑架案时,因为指挥失误痛失妻子和爱徒,自此消沉。然而,一起旧案再度浮出水面时,局长选贤任能大胆启用了他,成立专案组。于是,在钟无烈带领下,由韩慧智、老炮、山鸡、小志、小可六位各有缺点却各怀绝技的警员组成了一支独特团队。他们所面临的几起悬而未决的旧案,正是因为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大老板”为首,操纵一干小型社会精英团伙为傀儡从中作梗,不断干扰侦查。而钟无烈在破案中,逐渐找到它们之间的微妙联系,发现涉案者似乎都与当年造成他妻子牺牲的绑架案有关。最终,小组将这个隐藏很深的犯罪团伙各个击破,揪出了幕后黑手章世炎,终将真相大白于天下。此时,经过磨合与锤炼,小组已然成长为一支默契无间、坚不可摧的精锐团队。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公安部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