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报备机构:浙江东阳影尚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2020 年7 月 许可证号: (浙)字第01722号
剧名 题材 体裁 集数 拍摄日期 制作周期
一般 喜剧 戏曲
孤战在黎明 近代革命      40  2020.10  4 个月
内容提要: 1937年春天,日本天皇亲自制定了一项极其绝密的计划,该计划的核心是通过对中国进行文化侵略,彻底征服中国,断了中国文化的根。这项绝密的计划被中共地下党截获,在地下党员江海龙的带领下,从敌人的爪牙下解救出一批批中国的民间艺人和能工巧匠,并用行动感化了国民党阵营中的皇甫浩等人加入到了中共抗日组织,接着通过中共情报员罗鸣秋获悉日军在中国藏匿大量文物珍宝的秘密基地,利用日军内部朝香宫与武藤章之间的利益矛盾偷梁换柱,在上海南京等地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营救,成功将日军企图带走的中国文物顺利转移,挫败了日军试图对中国进行文化统治的阴谋,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日之歌。 
省级管理部门备案意见   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相关部门意见   已征求国安部门剧本审读意见。
备注